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阿之寶懷舊小店,吃鵝肉先生、海埔蚵仔煎,在南濱玩一元彈珠帥氣射箭,住 花蓮翰品酒店【2013春假花蓮】跑跑趣

2013春假連四天,排了行程到我許久沒返還的臺灣東部。
帶著第一次在東部登陸的企鵝,蓋了火車花蓮站證明章。
出發的日子是清明時節,雨紛紛是不變的定律。
本來覺得租機車就好,重溫青春時光。
後來被好友滿滿勸阻,
她說:妳以為妳養尊處優久了還能騎機車嘛?
於是想說要租個車子,發現當地汽車竟然全都租光了,
打了十家不誇張!
所以連假去東部真的要從長計議阿。
選飯店方面,我的企鵝為了遛狐狸,辦了一張AE卡。
那張AE卡還是我訂婚奉茶的新郎壓茶甌禮呢(羞)
包在紅包裡,害我噗叱了一下!
所以我的飯店選擇全來自美國運通卡的特惠。
這次選定了翰品酒店。
抵達大廳check in奉上了柚子茶和小點

花連店走民族風簡單溫馨風格,還給隔日早報中時、自由、聯合三選一。
送報的袋子上還特別告知今天花蓮的天氣和溫度。

房間10樓也是頂樓,遠方的太平洋懶懶地躺在房間窗外,街道也整齊乾淨,
並且永遠是空無一人的悠閒阿。

空間真的不算大,讓我們有:「這樣也五星級唷?」的懷疑。
附贈的小點心分別是阿美麻糬、花蓮薯和黑糖杏仁。
的確都也是有牌子的伴手禮店家。

盥洗室也不大

但很有特色的是大量使用花蓮特有的石材,連杯架也用石材帶出質感。


還有特地拍了早餐卷。
也是因為有了早餐,才真正認定翰品的五星級。
首先是火車站接駁,我們自己因為在火車站附近租機車拖了時間,
接駁人員還痴痴地等著我們,遠遠走過來問著是某某小姐嘛?
還幫我們打電話問了跟飯店合作的機車行,給我們做參考。
回程送我們去坐火車的司機也是,硬是不讓我們自己拿行李,
怎樣都陪我們到最近的搭車口。


再來就是早餐。
其實前一天企鵝恐怕是喝了自強夜市水果攤(排得最短的那家)的飲料
結果半夜就拉肚子啦,結果一夜沒睡好肚子疼。
(不過狐狸真是大推翰品的床墊枕頭,超軟超舒服)
結果早上醒來,只剩10分鐘得已趕去吃早餐,
飯店人員還是讓我們進去了。
然後第一件事情是找稀飯白煮蛋給企鵝吃。
稀飯等等的有,也有荷包蛋、法式炒蛋,但就是沒有水煮蛋。
問了廚師,他們二話不說就要幫我煮,請我等一下下,
過一會兒,服務生自己找到我,把兩顆水煮蛋送來了。
又狐狸看到別桌拿了小籠包,卻找不到了,畢竟是已經要收了的時間,
沒想到廚師又抓著問,你要幾顆?然後一樣也送上來了。
整個住宿的兩天覺得被照顧得很好啊!他們的五星是確實掛在服務上的。

花蓮的第一餐:鵝肉先生。

點了炒山蘇還有最著名的鵝血糕,名不虛傳。
其實第一名應該是鵝肉沒錯的,
只是狐狸不吃兩隻腳,哈哈哈,所以不給點。
鵝肉先生花蓮花蓮市中山路259號(03) 833-1902

然後因為下了雨,所以先晃了阿之寶瘋茶館。
是一個收集著半世紀台灣的懷舊咖啡店。
一二樓供展覽,也有販售古老二手家具。
不買東西不喝咖啡單是逛逛也OK的!

發現了很有趣的刊物,
臺灣的戒嚴時期,和現今北韓有那麼一絲絲相同的妙趣
內容都在說同胞過得多麼水深火熱。
這個木馬狐狸小時候也有耶。
但黑松賣可樂是第一次知道
還有我們出生前發行的愛國獎卷。



木窗透著熹微雨後陽光,頗有詩意的空間,還擺著破報。(要是放了爽報就破功了)



阿之寶瘋茶館  ←網站連結

再來是狐狸最愛的海埔蚵仔煎。大學時常吃,
結果現在居然變成觀光景點,排隊排得天荒地老才吃得到。



一份40元,但我記得以前不是五顆啊!明明沒那麼少的,哭哭。
所幸味道還是一樣好。
海埔蚵仔煎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
電話:03-8323121營業時間:17:00~23:00(賣完為止)

吃飽了之後,帶企鵝去動一動,
發現了新的攤位---原住民朋友們拿了獵箭出來擺攤。
比起遊樂性質的來,這些真的有在上工的弓箭氣勢就不一樣,比人還高呢一支。
 
老先生會細心的教學,
雖然口嚼檳榔是一定要的,這樣才有專業?獵人草莽形象。

好帥好帥,我的帥企鵝以前練西洋劍的啦(羞)
雖然是第一次但很快就上手了,畢竟都是箭。(傻傻分不清楚)

成果是這樣,呵。拿箭的手還瘀青了。
這樣就是man啦。
狐狸自己去玩一元彈珠了。
是個靠運氣大於技能的傻遊戲,
選擇彈珠道數量1or2or4,然後把彈珠彈入亮燈的彈珠道。
中了就會吐出票卷來,1道就中會得到8張。那4道都亮燈的時候中1道是2張。

ˋ
然後算數量去換獎品。
這次的獎品是兩張貼紙XD
後來沒排到的公正包子、自強夜市妙不可言、第一家烤肉就不多說了。
到底是為甚麼要來跟狐狸搶!可怕的觀光客(變身火狐狸)
企鵝狐狸的花東平民百姓行第一日總結:無敵慢的莒光和無止境的排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